💚.

「博肖」警察学校杀人事件(一)

写在前面的话:

1)故事设定是二人未确定关系,暧昧中。

2)故事背景为参加明侦录制

3)最近超忙,更新时间不能保证,给各位小可爱先跪下求饶了OTL

正文↓↓↓

——————————————

肖战坐在沙发上,少见的有点不安和焦躁。

他举起左手,似乎是想再一次查看时间,又第二次惊觉自己今天没有戴手表。

无奈,只能抬头看向墙上的挂钟,时针正好走到十点,一秒不差。

这时,房门被推开,一个小姑娘灵活的闪了进来,左手是厚厚一沓的册子,右手拿着两个对讲机,殷勤地说道:

“肖老师你好,我是你今天的follw pd,你可以叫我笑笑。”

说罢翻了翻左手的册子,接着说:

“今天时间有点紧,现在需要带您走一遍现场过流程,麻烦您跟我来。”

“好。”

肖战下意识的想摸手机,才记起手机在进入休息室的时候已经被节目组工作人员拿走保管了,目的是为了确保在长达一天的录制中不能使用手机获得外力的帮助。

“走吧,麻烦前面带个路。”

“您请这边。对了,肖老师有没有把剧本记牢了呢?您今天角色任务还挺重的。”肖战闻言苦笑了一下,答道:

“别提了,我昨晚上一晚没睡好,第一次录这类型的节目,比出道比赛还要紧张。”

PD有点忍俊不禁的说:“今天现场是实景,节目组特地为这期的录制采了好几个点,才找到这所废旧的学校。不知道您之前看过我们节目吗?实景的话老成员们都会有些害怕和紧张,您就不会显得突出了。”

“那意思是我还得感谢感谢节目组特地给我这个新手一点适应空间吗,哈哈。”肖战答道,又忍不住皱了一下眉。

「实景吗?而且还要录一整天?估计那家伙有得好受了。」

 

时间回到两个礼拜前。

肖战刚结束现场拍摄,助理拿着水蹦过来,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凑近说道:“战哥,我刚听英姐帮你接了个综艺!”

“她居然放我去录综艺?固定的还是飞行?”肖战不解问,“时间能排得过来吗?”

“只录一期!还是我最喜欢的网综,战哥牛X!”

助理兴奋的原地跳了跳,“而且,王一博也应该会去!”

“嗯?居然是应的双人综艺?”肖战略微吃惊,毕竟昨天才跟王一博通过电话,电话里对方并没有提到两个人要录同一个节目的事情。

“他还不知道吧,我刚才也是路过听到英姐在电话里说。”助理清了清嗓,学着肖战新经济人英姐苦大仇深的样子,压低声音说道:

“王一博也是嘉宾吗?那麻烦贵节目组要提前做好保密工作,毕竟他们俩现在情况有点特殊。”

停顿一下,又接着说:

“这不挺好的吗,你和他从上个月生日之后就没见过了,录节目至少能呆在一起整整一天耶!”

肖战笑着拍了拍小助理的头,说道:“知我者你也。”

想到能跟对方光明正大的见面,又忍不住哼起一段曲儿,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呀好风光~”

天气好晴朗?助理无言地看着窗外山雨欲来风满楼阴沉沉的天气,再一次石锤了爱情使人降智的事实。 

 

“肖老师?哈喽?”follw pd的叫声把肖战喊回了神。

“不好意思,刚才有点走神了。”

肖战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到了吗?这是我的房间?”

“对的。然后您看看藏在夹层的这个文件夹,是角色身世的关键证据。这边的密码箱密码是***,必须是先看到上一个证物才能推理出来的线索,还有这边——”

肖战把杂七杂八的想法抛诸脑后,专心的记起关于自己身份的信息,不时提出一些疑问。

等到把自己房间里的东西基本了解清楚后,小声的舒了一口气。

真没有想到,英姐同意接的综艺居然是明星大侦探第五季。

明侦作为国内老牌的芒果自制网综,讨论的热度和观众的评风一向很好,更因为对参加嘉宾的要求高而出名。

肖战虽然没有完整将前四季看完,但也知道这个综艺节目不同于其他娱乐性质的综艺,在有一定的娱乐基础上,观众更想看到的是嘉宾带着脑子认认真真的来扮演和推理。

虽然事先知道会不容易,但是拿到人物小传的时候,肖战是真切感到头疼了。

原本以为只是简单的人物介绍,但有将近几千字详细说明了角色的性格和故事。

原本还以为会有更多细节的剧本,但被告知在录制前只有人物小传可以琢磨。

最头疼的还是,肖战发现自己很有可能!应该就是!本案的凶手。

 

思绪又闪回到拿到人物小传的那天晚上,肖战给王一博打了个电话,美其名曰是想打听打听敌情。

“老王,今天有收到了明侦发来的人物小传了吗?”

“哟,肖老师,今晚有空找我呀。”小屁孩懒洋洋的声音又带着些戏虐,“收到了,正研究着呢。”

肖战听到王一博的声音,心里就痒痒的。

笨蛋狮子,不就是变着相埋冤昨天没给他发微信么。

“不跟你绕弯子了。老王,我知道你是凶手,跟你战哥说,战哥和你结盟。”

肖战义正严辞的说道:“我来保护你。”

王一博在电话那头似乎是噗嗤地无情嘲笑了一声:“战哥你一撒谎就露相,眼神还躲躲闪闪的,还是先保护好自己吧。”

又话锋一转,沉声问道:“那你是不是凶手?”

他的声音已轻到近乎气音,低沉中又参杂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压迫感,肖战似乎感觉耳朵都有点微热起来,回道:“我,我才不是。哎呀,你不说就算了,我们到时候就知道谁更强了。”

对面的人意味深长答道:

“到时候见哦,战哥。”     

评论(13)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桃兎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