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肖」警察学校杀人事件(二)

“本期的侦探们会发生可爱有趣的趣事呢?让我们一起来看本期的嘿嘿嘿路透!”

 

门外嘈杂的声音逐渐逼近,休息室内肖战张开手臂站在原地,服装老师还在紧急的量腰围要更改服装的尺寸,原本准备好的衬衫明显过于宽大了。

“叩叩——”

敲门声响起,紧接着是follow pd推开一个小口子往里张望。

“肖老师,您这边方便吗?节目组要采个花絮什么的。”

“可以的,但是我衣服还没有换好,没问题吗?”

“没问题,那我让他们进来了。”

呼啦啦,五六个人扛着两台机器就走进休息室,不宽的休息室瞬间显得更窄了。

节目组负责花絮的PD坐在架好的机器后就开始了提问:

“肖战是第一次来到明星大侦探嘛,现在心情怎么样?”

“好紧张,真的,我现在双手都是汗,”肖战笑着举起双手向镜头展示了一下手心,“很担心自己的表现,但是我会努力的。”

pd被他的紧张的样子逗笑了,接着问道:

“请您介绍一下今天要饰演的角色吧。”

肖战拿起放在一旁准备好的道具眼镜戴起来,那是一副细细的银色无边框眼镜,虽然一双会说话的还是水波欲流的,但戴上眼镜后面无表情时又减了几许灵动,徒增几分阴郁:

“我扮演的是警察学校的讲师,标准的文艺青年。但是背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具体是什么请大家一定要收看明星大侦探第五季!”

“谢谢肖老师~这边的话我们有个传统的环节,就是侦探互相窜门,去打探一下对方消息或者闲聊什么的,您可以自由选择去哪位侦探的房间。”

“这样哦,”肖战有些迟疑,答道:“今天的侦探除了王一博之外其他的我还不知道都有谁,那我还是选王一博吧。”

pd翻了一下笔记本,说:“你们挺有默契啊,我刚从王一博那儿过来,他也是选择了你。”

肖战闻言有些抑制不住嘴角上扬:

“他已经到了?之前听说他飞机延误了。”

“恩,刚到的。现在已经去认现场了。”

这时Follow PD举手示意,插嘴道:

“肖老师,我们这边可以准备去拍定妆照了。”

“那我这边去找下一位侦探,你们忙。”

说罢,pd和机器又呼啦啦的退出了房间。

 

「原来他已经到了呀。」

 

在被没收手机的一个小时前才收到对方发过来好几条抱怨的微信,说是飞机延误了。

随着微信发过来的,是他自己在101里“委屈·jpg”表情。

知道他也到了,心稍微镇静了些。

有时候“存在”还挺奇妙的,说不上来哪里好,就是特别重要。

 

节目组为肖战角色选的是一整套Alexander McQueen2020年春夏高定,剪裁利落的深蓝色条纹拼接外套,内衬是象牙白真丝绸衬衫。西裤是九分的,刚好露出了一小段细细的脚踝;今年的设计又正巧是强调收腰的宫廷风格,一整套齐全了收拾好,连服装老师忍不住夸小伙子腰太细了,显精神。

肖战笑着拒绝了服化老师打领带的要求,觉得过于正经了一些,但也乖乖的把衬衫扣子系到最上面那一粒。

负责拍摄的摄影师满意的打量了一下他,说道:

“不错,就是要这种禁欲有点骄矜的气质。请拿起书道具来摆几个pose。”

肖战正按摄影师的指挥变换着姿势配合拍照,

突然听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

“哇哦,肖老师今天超可爱的耶。”

肖战抬头,只见有一人抱着手歪靠在门框旁,嘴角上扬,见他望过来,又邪邪的吹了一声口哨。

定睛一看,是王一博。而且已经换好了角色的装扮。

虽事先已知道他的角色是一位警察教官,会着职业装,

但出乎肖战意料的是王一博穿上军装制服居然是这么的……

这么的诱人。

这套制服的设计应该是来源于德国的腰捆式,立体剪裁,上宽下窄,把结实精干的肉体紧紧的束缚住,不留一点儿空隙,仿佛挣脱限制就能释放爆发。

同样的收腰和短襟在他的身上和肖战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分明是一股子桀骜和凌厉的东风徒然对抗上润物细无声又柔软的春雨。

 

视线往下,是高到膝盖的长筒军靴。黑靴如新,熠熠映出皮革特有的油亮光芒,将笔直又有力的小腿完美裹住,越发衬托出整体身形的矫健。

肖战明显听到了周围工作人员的吸气声,甚至还夹杂着几句男声的“卧槽”。

 

「啧,真是一个不自觉的花孔雀。」

 

肖战忍不住摸摸鼻子在心里吐槽,又忍不住从头到尾细细打量了一下对方,再说道:

“那可比不上您这一套超帅的。什么时候来的?”

王一博站直身体,边走进房间边说道:“刚来一会,先拍照再去认现场。”

“噢~”肖战不怀好意泛起一个狡黠笑容:

“原来你还没去到现场看呀?哎呀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哦,今天的实景楼超级恐怖的,是已经好久没有人用的废弃楼了,我听工作人员说得录得很晚的话现场的灯不够多要自己拿电筒搜证诶——”

“闭嘴。”王一博迅速正色,嘴角微微抽搐,尤其是听到附近stuff悄悄议论“对哦听说王一博超怕黑”的话是脸色明显更黑了。

肖战看到他这样,忍不住把脸藏在道具书后身体一抽一抽的笑到抽搐。王一博不爽地正准备回怼的时候,摄影老师恰到好处的岔了进来:

“一博来了正好,肖战已经拍完了刚想叫你,来来来。”

肖战憋不住笑的迈出棚,王一博迅速走近他,两人动线相交时王一博蓄谋已久的出手要捶一下肖战的肩膀,却被他灵活的躲过,还要回头嘲讽吐舌头说“打不着打不着”的气人,屋内顿时轻笑声一片。

“肖老师我们要不要回房间先休息?”follow PD问道,肖战想着也没有什么理由能光明正大的留下来,准备应好的时候则听到王一博说道:

“战哥先别走,看看我拍得酷不酷。”

“好好好,看看看。”

忍不住扶额,肖战顺势靠在墙上看起来。PD原本想提醒他抓紧时间休息一下,但是看到肖战兴致盎然的神情还是自觉的闭上了嘴。

王一博硬照能力一向出色,没用几个姿势就已然将军官那种凛然的气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但摄影师回看着显示屏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苦思了一会突然找到灵感,扭头对助理说“你去服装间拿一个马鞭过来。”

助理小跑的将马鞭拿到,摄影师就递给了王一博,说道:“一博,你拿着马鞭,想象你是一个要征服敌人的铁血军官,给我个范儿,就那种天王老子我最牛的感觉。”

“行。”王一博拿起马鞭打量,是一条纯手工编织的真皮马鞭,纯头层是牛皮制,拿在手中挥舞了几下,很有质感。随后,他将马鞭弄成直线,双手绷紧然后直接咬住了中段,眼神抬起直勾勾的望向肖战站的方向。

“对对对,就是这个感觉,来继续,要更嗜血一点。”摄像师想不到他自己设计的姿势有如此逼人的张力,兴奋的快门声咔嚓咔嚓停不下来。

在众人眼里看来,他只是没有看镜头的随意望向某处。

但是肖战知道,王一博是在看他。

就像可爱的小鹿战战兢兢的觅食,但总能第一时间感知到危险正在逼近。

耳朵不争气的又迅速红了起来,肖战感觉房间内温度在拔高,身体不可控的燥热起来。他求生本能似的解下工整扣稳的纽扣,稍稍露出一小片胸口,还抓着领口不断起伏着扇动着在散热。

笑笑以为他热得难受,好心道:“肖老师要不我们先走?”肖战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回道:“好,我们先走。”一面朝着王一博传递了一个警告的眼神。

王一博时刻在注意他的表情,在接收到这个警告的眼神回以挑衅的一笑。

在这一场博弈中你溃不成兵,我却势如破竹。

说什么来日方长,我要的可是情不宜迟。

 

评论(16)
热度(117)

© 蜜桃兎叽 | Powered by LOFTER